常見問題  Q&A


QuestionAnswer
1鯉魚旗是什麼材質?尼龍(材質本身表面有做亮面處理,觸感類似絲質襯衫),由於材質本身透氣性佳,及鯉魚旗本身中空的結構,所以即使下雨,也不用擔心魚會飛不起來。
2魚嘴是否有綁繩?所有的魚嘴皆已綁繩,因此收到後直接綁上即可。
3鯉魚旗的綁繩材質?100cm及150cm的綁繩為 棉繩(由於尺寸及綁繩強度的關係,因此100cm跟150cm是用較粗的棉繩)。75cm以下則使用尼龍繩(此尼龍繩由多股尼龍組成,因此不易斷掉)
4可否面交?或自取?由於無實體店面,因此無法安排面交或自取,請多多包涵。
5鯉魚旗要如何保養?鯉魚旗本身並不易褪色,但因為長久使用,如遇颱風或梅雨季節最好能取下,以免風吹日晒縮短其壽命。
6如何清洗鯉魚旗?只要使用洗碗精加水稀釋或中性洗劑,將魚放入輕輕搓洗,自然風乾即可。
7鯉魚旗是否會褪色?吊掛一段時間後,一定會有些許的褪色情況發生,但是色差的情況並不會很嚴重,除非同時吊掛一隻全新的鯉魚旗在旁邊,否則是不易察覺到褪色狀況。
8是否有售竹竿?抱歉,我們只賣魚兒。竹竿的部份您得自行到五金行購買。不過,我們有販售適用自行車的自行車安全旗杆。
9鯉魚旗吊掛地點?100cm 及150cm適合室外,可用於公司或店家的宣傳活動使用,非常的醒目且特別;75cm及50cm可用於陽台或是空間較小的地方做裝飾用。但75cm仍可與 100cm及150cm搭配使用於室外的吊掛。50cm有時也可用於中大型車的裝飾用。40cm以下的鯉魚旗適用於汽車天線或腳踏車安全旗。
10是否可批發?是的,我們亦有批發,如您有興趣的話,煩請告知您所在位置、主要販售的產品或您購買之用途、您欲購買的數量及尺寸,以便報價給您。謝謝!
11可否訂做鯉魚旗?是的,我們亦有提供訂做的服務,但在此要提醒您,由於是特別訂製非大量生產,因此相 對的成本會提高很多。如您要訂做的話,最好可提供您要的尺寸及數量,以便為您評估最節省的做法及最好的價格。謝謝!
12如何吊掛鯉魚旗?由於魚嘴本身即已綁好繩了,所以您只要直接綁上即可,但注意請務必綁牢,以免魚兒游走了。
13鯉魚旗顏色及涵意?目前較常見的有以下幾個顏色:
黑、紅、 藍、綠、粉紅、金黃等色
其代表意義如下:黑色代表父親;紅色代表母親;藍色代表小孩(小男 生);綠色代表小孩(二個小男生);粉紅色則可代表小女生。以上是各個顏色在日本所代表的意思,但是在台灣由於大部份的人主要是買回做裝飾用,因此對於各 個顏色的代表意義則不是那麼的在意。
14寄送方式?
可否採貨到付款?
採郵局限時掛號寄件,但如果您所在位置送無郵局限時專送服務,就只能以掛號寄出。順利的話,通常郵件皆可於寄出隔天抵達。
由於貨到付款郵局會收手續費,因此如您要採貨到付款的方式,需跟您酙收手續費50 (此費用是付給郵局的,並非變相加價), 如果您ok的話,通常可於訂購當日即安排寄貨(貨到付款)。
PS. 貨到付款,需有收件人的全名及電話喔。
15可否代寄至朋友處?可以替您代寄至您指定的地點,如果寄件人需填寫您的資料,煩請告知。如果是送人的話,我們皆會為您包裝好,因此您不用擔心包裝的問題。
16如何訂購鯉魚旗? 可以留言在留言板上(請記得勾選私密留言)、或直接
e-mail至 koinobori.carpstreamer@gmail.com 訂購即可。我們將於收到您的匯款或確認後儘速安排寄貨。


尺寸建議使用範圍:
尺 寸 適用範圍
15-20CM 自行車、娃娃車、風向袋
30-40CM 自行車、摩托車、汽車、風向袋
50CM 自小客車、中大型卡車、休旅車、貨車、陽台吊掛、室內裝飾、
風向袋
75-80CM 中大型卡車、陽台吊掛、店面宣傳、室內裝飾、活動佈置、風向袋
100CM 中大型卡車、陽台吊掛、店面宣傳、庭園裝飾、活動佈置、風向袋
150CM 店面宣傳、庭園裝飾、活動佈置、風向袋
200CM 店面宣傳、庭園裝飾、活動佈置、風向袋